熊一白🐻

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

[BE]预警!

我站在门外,却不敢进去,我怕那一幕,刺痛我的双眼。

他今天结婚。对,新娘不是我。

我不愿看见他怀里拥着别的人,我不想见证他们在神父面前交换誓言,我更不愿见他对我微笑。

我不喜欢婚纱,但如果他身旁那人是我,这点小事,忍一忍又何妨。

他是不明白的,所以他才会对我笑。因为他不知道,索性他不知道,都怪他不知道。

能长久的感情,便是友情。

我只想和他一起度过余生。余生很长,所以我选择了朋友这个角色,有立场,有资格。可以和他做很多事,拥有很多回忆。如果我选择了让他知道,他若拒绝,这些事情,终是不会发生的。

靠满满的回忆过活,幸运又可悲。

我不想记得他和我说过几次他觉得某某姑娘不错。可我记得,忘不了,也忘不了他。

这位新娘,便是他和我说“见到她就想过一辈子的冲动”的那个“她”。

嗯,现在他真的可以和她过一辈子了。

婚礼进行曲响起,我终是推开了门。他在神父面前站直,她挽着她父亲的手,一步步向他走去。来宾都惊奇地回头看着我,我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朝我微笑,似是笑我他如此重要的日子还迟到。

他接过她的手。宣誓,“我愿意”,戴上戒指,亲吻,拥抱……

“嘿,我结婚你就这么感动吗?”他一脸无奈地笑着问。

“是呀,你小子终于出去了!”

“等你呢,你也快呀!”

……

“……嗯。”

嗯,等到下辈子吧……


“那个在你婚礼上哭的那个人是谁呀?”

“咦,你说莫吗?”

“莫绝对是喜欢你吧,你俩有什么故事?快说来听听~”

“什么也没有啦,就是老友。”




“喂,莫在你婚礼上哭了?真的假的?”

“嗯。”

“唉,莫爱了你多少年,也未走进你……”

“……我爱过莫……”

“可我们……”“可我们……”

终究是错过了……

                                                               END

                             2017.11.18-11.25陈年旧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