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熊一白🐻

yishengxiaoyishe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篇文章,168人喜欢

应用截图

熊一白🐻

熊一白🐻

 

【忘羡】〖七夕〗今夕何夕,有此良人

*原著婚后向

*仅忘羡,微追凌

*7k+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魏婴,辰时已过。”

蓝忘机坐在自家道侣的床边,白皙修长的手轻轻抚着床上人有些凌乱的头发。

床上的人意识模糊地应了声,似是感受到熟悉的抚摸,转了转身子把脸向轻抚着的手蹭了过去,“再睡会儿嘛~”

蓝忘机停止了动作,手轻轻地搭在魏无羡的脸上,眸光微动。

他向来会让自家道侣多睡会儿,等他将早膳安置好再叫他起床带他洗漱,更何况他昨天累坏了。

可今日不同往日。

今天,是七夕。

这是魏无羡与他结为道侣后一起过的第一个乞巧节。

魏无羡在半月前便开始兴奋,许是终于在这云深不知处找到了大乐子,查阅了些许藏书阁的典籍,去彩衣镇游历时更是问到了不少习俗。

昨日魏无羡更是为了提前做好巧果,进了云深不知处的厨房。巧果是乞巧节吃的面食点心,可油炸可烙。不论魏无羡采取了哪种烹饪方式,云深不知处的厨房终是难以逃过此劫。

蓝景仪赶来通报时脸上挂着滑稽的黑灰,根本顾不上家规“不可疾行”“不可喧哗”,但碍于对含光君的敬畏,仍是下意识站直了在静室门口喊道:“含光君不好了!云深不知处厨房炸了!魏前辈和思追还在里面!”

等蓝忘机赶到时,魏无羡已经灭了火带着蓝思追出了厨房,两人在河边简单地洗去了脸上的黑灰。思追雪白的衣服上有几处黑灰,而魏无羡本就身着黑衣竟是没显出一丝狼狈。见二人无事,他便松了口气。

魏无羡看着有些急切却仍不失雅正的蓝忘机向他走来,满眼都是笑意,“蓝湛,你来啦。我没事。”

默默跟在含光君身后的蓝景仪幽怨地看过来,扫了在场的所有人,只有他一个人灰头土脸狼狈至极。他不看还好,他这一看,魏无羡成功接收到他的幽怨,瞬间了然,不禁笑出了声。

蓝忘机见他看似完好无损也没有呛到咳嗽甚至还有些嘚瑟的样子,仍是有些不放心,“当真无事?”

魏无羡本想搂住他的脖子调戏一下过于担心自己的含光君,却想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并不干净蹭他一身灰就不好了,只得牵住他的手,安慰道:“真的没事,我还能和这厨房大战三百回合呢。只是这巧果算是失败了,只能派人下山去买了。”

蓝景仪和蓝思追听到“大战三百回合”不禁打了个寒战,他们觉得云深不知处的厨房应该没那么坚强……

蓝忘机等黑烟散尽后去查看了下厨房的“战迹”,所幸还能用,并未造成什么大伤害,不然明日的活动都只能作罢。

巧果只得遣人下山去买,顺便捎上五子,云深不知处人人有份。

当晚沐浴时,蓝忘机见魏无羡身上除了尚未消退的暧.昧痕迹之外并未有伤,才真正放下心来。

这个人习惯了痛,也习惯了不放在心上,可他永不会习惯他痛,他会放在心上,他会心疼。

回想起这半个月发生的种种,蓝忘机明白魏无羡有多重视这一天。

如若不是他们约好了一起做巧芽面,他真的可以由他睡到巳时。

经蓝曦臣向蓝启仁有声有色有理有据软磨硬泡地提议,蓝老头最后同意了在云深不知处庆此佳节,当日云深不知处的午膳正是巧芽面。他大可不必自己种自己做,可魏无羡就是想自己做,还想和他家含光君一起做。

七日前魏无羡便着手准备做巧芽面用的豆芽,仔仔细细地挑选了没有虫蛀的绿豆一小碗,洗净后平铺到一个盘子里,耐心地用湿纱布盖好遮住阳光,放在静室的阴凉处。这几日,魏无羡倒是坚持下来每天喷几次水,让他满心期待的小豆芽保持湿润。

方才蓝忘机已经去看过豆芽的长势,已长至两三厘米长,只差魏无羡醒来用过早膳便可开工了。

思及此,蓝忘机动了动手,捏了捏魏无羡软乎乎的脸。这些日子来,蓝忘机念及他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吃食,经常为他开小灶,竟是有些喂胖了。

魏无羡从薄被里伸出手抓住了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往胸前一拽,竟是要搂着接着睡。

“魏婴。”

“嗯?蓝二哥哥~再让我睡会儿嘛,你陪我一起睡也行~”魏无羡紧闭着双眼撒着娇,拽着的手确是不撒开。

“魏婴。”无奈,蓝忘机再度唤他,“巧芽面。”

“嗯?”听到这三个字,魏无羡意识逐渐清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猛地想起今日还有大事要做!一个猛起,竟是有些头晕。

蓝忘机揽着他靠在自己怀里,等他头晕缓解,“起身不可用力过猛。”

“好的知道啦~”魏无羡缓了过来,搂过蓝忘机的脖子,叫他抱他去洗漱。

等二人换好简便的衣服端着那一盘豆芽站在云深不知处厨房前,已是巳时已过。

鉴于魏无羡昨日的壮举及含光君有所耳闻的令人闻风丧胆的糯米粥,二人分工明确。魏无羡负责做手擀面,蓝忘机负责料理浇在面上的豆芽汤。

出人意料的,魏无羡在不碰调料不碰火的领域颇有天赋,和面擀面皆做的有模有样。夷陵老祖得意地哼了声,甚至想端过去让思追景仪都看看,他也不是做不出好吃的!

好不容易在厨艺上做出点成果,魏无羡忙不迭地招呼蓝忘机求夸赞,“蓝湛!快看快看!”

“看我做的手擀面怎么样?”蓝忘机应着看过去。魏无羡凑了过来,勾起一个得意的笑,眼睛晶晶亮,一看就是在求表扬。

“不错。”蓝忘机淡笑着,带着满满的宠溺意味。

魏无羡竟有些看的痴了,不禁在他脸上轻啄了下。

“含光君当真是翩翩君子泽世明珠啊,一笑毙命~”

蓝忘机听到他说“毙命”二字,蹙眉严肃道:“不可胡说。”

魏无羡一直知道蓝忘机向来忌讳自己拿生死开玩笑,暗骂自己不长记性,赶忙凑过去哄他:“好了我知道错了~呸呸呸!二哥哥就原谅我吧,好不好?”

今日毕竟不同于往日,如此佳节,蓝忘机断不想扫了他的兴致,只是道了句“没有下次”便扭头专注于料理了。

魏无羡见好就收,嘿嘿一笑,离远了些以防碍住他,手叉在胸前看起他做菜来,见他已将肉丁炒熟,用葱、姜爆锅,再加上酱油、醋炝锅,一如既往地放了不少他最爱的辣。

明明蓝忘机不爱吃辣,却总是以嗜辣的他为先。他想要什么东西,他都给他。他想做什么事,他都陪着。他能得他如此宠爱,当真是天大的福气。如果真的有前前世,他倒真该感谢上上辈子的自己积了那么多德。

他多少明白蓝忘机为何如此忌讳生死,这用情至深的斐然君子,怕是再经不起一次他的离世。

从前他不惧死,也敢死,而如今,他只想在这云深不知处陪他的二哥哥过着平淡祥和的日子,他惧死,他也惧他死。经历过这是是非非善恶痴嗔,才能真正明白,平淡是多么来之不易。

等他回过神来,蓝忘机已经将绿豆芽炒熟,正要加水。魏无羡正了正心思,转身将自己擀好的面条下锅。

等魏无羡将面条过了凉水拔透,蓝忘机那边的豆芽汤也盛了出来。

两人简单地收拾了下,盛好了午膳摆在托盘上,顺便带走了山下买来的他们的那份巧果。魏无羡非要自己端回静室,蓝忘机便由着他在他身后默默跟着。

到了静室,摆放好碗筷,魏无羡便招呼蓝忘机坐下,准备大快朵颐。

“蓝湛,快尝尝这面条筋不筋道!”

“嗯。”

“蓝湛!你做的菜真的没话说!”

“嗯。”

“蓝湛,你怎么不理我呀~”

“食不言。”

魏无羡闻言撇了撇嘴,专注于面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了。他已经住在这儿这么久了还是没能乖乖遵守这“食不言寝不语”的家规。

两人吃完,魏无羡从装盘里抓起一块巧果往嘴里塞,咬了一口嚼了嚼,疑惑道:“这馅,可是枇杷味的?”蓝忘机闻言看向他。

“蓝湛,你来一口尝尝。”魏无羡没多想把自己手里的那块伸到蓝忘机嘴边,蓝忘机就着他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小口,半晌后,说道:“是。”

魏无羡倚在他身上,嘴里念道:“也是,下山最近的便是彩衣镇了。那里的枇杷真是香甜,蓝湛,哪天咱们再买一筐回来吧。”

“好。”

魏无羡满足地一笑,把手中剩下的巧果扔进了嘴里,过了几秒,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蓝湛刚刚就着他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吧……瞬间脸爆红,魏无羡意识到自己的羞涩,只道是越活越活回去了,他们两个多亲密的事都做过了,同吃一个东西算什么……这个蓝湛,真是太长进了……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魏无羡选择了默不作声。

过了半晌,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起身,对他笑道:“蓝湛,弹首曲子来听听吧~”

蓝忘机点点头,坐到忘机琴边。魏无羡凑了过去,枕在了他的腿上,好不惬意。

手指划过琴弦,轻柔的音符淌出,是一曲《忘羡》。在熟悉的旋律中魏无羡嗅了嗅身旁人的香气,在檀香的包围下他竟稍稍有了些困意。

蓝忘机见他迷迷糊糊要睡着,手上的力道放的更轻。待魏无羡睡熟后,蓝忘机将他轻轻抱回榻上,盖上薄被,自己则在书桌前研读经文。


申时将至时,蓝思追站在静室的门前,用蓝忘机能听见的音量说道:“含光君,材料己经准备好了。”

蓝忘机开了门,点头应道:“待我唤他起来,就到。”

蓝思追行礼答“是”,便退下回厨房门口的空地等候了。

这么好的日子魏无羡可要带小朋友们热闹热闹,一早就约好申时教他们包饺子,甚至叫人将金凌也请了来。托人早前下山买好了新鲜的猪肉,云深不知处厨房前的空地上摆好了材料与用具,只等着动手了。

蓝忘机退回卧室,对于叫魏无羡起床的困难工作确是乐此不疲,他轻声唤道:“魏婴。”

榻上的人没有丝毫反应。

“魏婴,申时将至。起来了。”

榻上的人睫毛动了动,翻了个身,不理。

“魏婴,思追他们等你去包饺子。”

榻上的人又转了回来,搂住蓝忘机的腰,在他平整的衣服上蹭了蹭,“二哥哥亲亲我,亲亲我就起~”

蓝忘机闻言,轻啄了下魏无羡的额头,扣住他并不老实的手。

“不行不行,要亲这里。”魏无羡支起上半身,把脸凑了过去,贴上蓝忘机的唇。

蓝忘机并不客气,反客为主与他吻在一起。唇齿缠绵之间,魏无羡再次被亲到腿软,却是彻底醒了。

待蓝忘机在自己的下唇轻咬了下,一吻结束,魏无羡缓了缓还不忘调戏道:“含光君真是厉害~次次都把我亲到腿软头昏脑胀~”

蓝忘机无奈地道:“魏婴。”他们还在等呢。

“好啦好啦不闹了,走吧思追他们还在等着呢。”

云深不知处厨房的空地上,肉已经剁好,蓝思追蓝景仪等一众蓝家子弟都撸起了袖子,和面的和面,擀面的擀面。为了保证味道,拌馅这种大事就交给厨房的庖丁了。毕竟这群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做饭,谁也不敢说自己做的一定好吃,如果做出来味道可以和那碗麻辣糯米粥相媲美,那这个七夕实在是太“难忘”了。

“孩儿们!做到哪儿了?”魏无羡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拍了拍蓝景仪的肩。

蓝景仪刚想回他一句“谁是你的孩儿们”,目光触及到他身后的含光君硬是生生咽了下去。

魏无羡玩性大发,加入了包饺子的队伍,只是包了没两个,那几个饺子就全散开露出里面的馅儿来。

蓝景仪过来看了看,脸上一副想吐槽的表情,蓝思追在一旁微微笑着。金凌更是直接嘲笑道:“哼,连包个饺子都包不好。”

魏无羡撇了撇嘴,放下手中的面皮,洗了洗手找他的含光君玩去了。

让小朋友们自由发挥吧,包的不好吃他也不会吐槽他们的,只是会笑他们~

酉时过半,蓝家子弟及来听学的外家子弟齐聚一堂。小朋友们做的自然只够自己吃,剩下的份就要感谢云深不知处的庖丁了。

七夕吃的饺子叫做巧饺子,他们包的时候共放了三枚铜钱三根针三个红枣,吃到就代表着幸运,却也有着不同的寓意。

因为里面有针,吃时自然十分小心,先捅开再吃。而景仪这个倒霉孩子更是早就忘了这事,差点被针扎到。

一旁的思追笑道:“有针的是代表手巧呢。”

金凌应和道:“是呀,神都知道你笨手笨脚。”

蓝景仪欲哭无泪,埋头吃饺子。不一会儿他的机会就来了,金凌和蓝思追都吃到了有红枣的饺子。

蓝景仪不禁笑道:“早婚呀,不知大小姐看上了哪家仙子呀?”

金凌闹了个大红脸,忙解释“才没有”,甚至想拿岁华出去与他打过。

这边,魏无羡兴致盎然地看着小朋友们的互动,笑着捅开了自己的饺子,“蓝湛,是铜钱,铜钱代表什么来着?”

“有福。”蓝忘机用手帕擦去他沾在嘴角的汤汁,递给他一杯清茶。

魏无羡看向他,甜甜地笑着,“蓝湛,你也吃嘛。”

只是,直到大家都用完膳,蓝忘机也没有吃到带有祝福的饺子。

魏无羡拿着他得到的那枚铜钱在水里洗了干净,用手帕擦干,嬉笑着将它塞到了蓝忘机的怀中心口处。

“这是你吃到的。”蓝忘机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魏无羡牵过他的手,十指相握,回头冲他笑,“我的就是你的!”

他们带着一众经常夜猎的小辈下山,参加彩衣镇的七夕灯会。

魏无羡早前就缠着买酒的小厮买枇杷的姑娘将如今过七夕的习俗都问了个遍。

已经过了十六年,他竟是有些怕这世间七夕佳节过得也与往日不同。所幸,节还是那个节,过还是那么过。

彩衣镇已是灯火阑珊,热闹非凡,众人约定分头逛夜市,魏无羡自然是带着自家道侣过二人世界去了。

街边酒馆满满当当,挂着的花灯图案各式各样,路边小贩吆喝着卖小孩子的玩具。

见了那玩具,魏无羡不禁想起阿苑,当年那个超爱抱大腿还被自己当作萝卜种的小朋友。如今,那小孩已经长大成了蓝思追,成为了一个温柔有担当有为的人。

蓝忘机见他望向玩具摊子,心下了然。

直到魏无羡被前方的擂鼓喧天吸引了过去,正是乞巧节必备的雕“花瓜”大赛。所谓花瓜,就是被雕成奇珍异兽的瓜果。要说,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可在今日的繁盛街市,尽在参与,更多的图的是热闹。

蓝忘机目光不曾离开过他,见他高兴嘴角也不禁带些笑意。

魏无羡很是感兴趣,另一只手拽了拽蓝忘机的袖子,说道:“蓝湛,借避尘一用~”

避尘:“……”

用一把长剑雕瓜到底是不方便,蓝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沓布,布中包着一把雕刻精美的匕首。

魏无羡并未诧异,他早已习惯蓝忘机无敌百宝箱的技能了。接过匕首,他示意蓝忘机低下头与他咬耳朵。

蓝忘机乖乖低下头向他靠过去,只觉脸上一瞬的温热,竟是魏无羡趁热闹无人注意这里在他脸上轻啄了一口,耳垂瞬间升温成粉红色,甚是可爱。

魏无羡满意地笑了笑,在他耳边说完“蓝二哥哥乖乖在这里等我哦”,就冲上了擂台。

匕首很是轻巧,魏无羡认真起来也不是盖的。只见他三下五除二就将面前的西瓜削成了大致的形状,然后再细细雕刻,不一会儿一个呆萌可爱的垂耳兔就大功告成了。

魏无羡思考了一会儿,在兔兔的头上刻了一条带有蓝家象征的抹额,嘿嘿一笑交了作品。这只西瓜兔一举夺魁,奖品是一些精美的配饰物件。魏无羡选了其中样式简洁又英气的刀鞘,将匕首细细擦拭过后插入刀鞘,拎着装着兔兔的食盒向蓝忘机扑过去,“蓝湛!你看我雕的像不像你们姑苏的小白兔?”

蓝忘机喜静,不去参与,仍在台下看过了全程。

“像。”他接过魏无羡手中的食盒,在宽大的袖子的遮掩下牵起那人的手。在灯光的照耀下,那人的笑容愈发灿烂,竟是甜到了心里。

他想,魏无羡大概一直是这样的存在,如太阳一般,照亮他的一切。前路有他,不能再光明了。

两人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河边。昔日船只来往的河道如今皆被花灯覆盖,本是黑夜却被灯火照的如同白昼一般光明。不少未成亲的少女在河边虔诚许愿,已结亲的夫妇祈祷长相厮守。

魏无羡向自家道侣眨眨眼,“蓝湛,咱们也买个花灯呗!”

蓝忘机浅笑着从怀中掏出钱袋,答道:“好。”

魏无羡选了一只画着玉兔的花灯,向店家借来笔,大笔一挥在花灯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笔递给身旁人,“蓝湛蓝湛,你也来!”蓝忘机接过笔,也签上自己的名字。

两人一齐将花灯推入河中,水流较缓,他们看着花灯渐渐漂远,许下愿望。

不知为何,只觉现世静好。可能是因为有你在吧。


这已经是魏无羡问的第十遍了。

在回云深不知处的路上,魏无羡一直追着蓝忘机问:“蓝湛,你许的什么愿啊?”

蓝忘机张了张口,许是终于妥协。

金凌在一旁听着,快被他烦死了,实在听不下去了,说道:“愿望啊,说出来就不灵了!”

“去去去,大人的事小孩子插什么嘴!”魏无羡拍了下金凌的头,金凌吃痛,叫道:“你怎么又打我!”见蓝忘机在不好发作,撇撇嘴到队伍前面找思追去了。

魏无羡看着小祖宗走了,才接着向蓝忘机笑道:“蓝湛~你到底许了什么愿啊?”

蓝忘机闭口不语,鲜有些孩子气,倒真怕说出来就不灵了。

之后,无论魏无羡怎么问,蓝忘机也未回答他。

一日疲倦,魏无羡一进静室便四仰八叉躺在了榻上,抓起附近桌上的苹果啃了起来,眸光随着蓝忘机的身影动了又动。

蓝忘机进了内室,片刻后出来,手里拿了个刻着金色卷云纹的红盒子。

魏无羡赶忙起身,好奇的看着这个华美的盒子,还不忘嚼了嚼嘴里的苹果,“含光君,这是什么呀?”

蓝忘机将它放置在桌上,说道:“礼物。”

“给我的?”魏无羡放下手中的苹果,接过蓝忘机递来的手帕胡乱擦了擦手,打开盒子。

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条红色发带,质地柔软,料子细腻。更重要的是,发带上用暗红色的线绣着卷云纹。

“蓝湛……”魏无羡一时无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此物与抹额无异,我知你不喜抹额束头束脑,便做成了发带。”

“你带着它,你就是蓝家的人。”

“这是我家,也是你家。”

魏无羡眼角有些湿润。他前半生颠沛流离,父母意外去世,莲花坞被毁,乱葬岗围剿,能守的没能守的竟是一个都没守住。

目光触及面前这位仿佛遗世独立的仙君,他到底为自己考虑了多少,为自己付出了多少……

有他在,他完全不必怕无家可归。说来,云深不知处也可以算是他第四个家,而这里,也会是他永远的家。

魏无羡用袖子抹了把脸,将头发散开,“蓝湛,快帮我系上!”

乌黑的长发顺服的被拢到一起,衬上鲜红的发带,更有美艳之意。

魏无羡迫不及待地起身在镜子前照了照,“蓝湛,看我快看我,我好不好看?”

“好看。”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温柔。

“二哥哥真好!”撒娇·羡扑过去搂住蓝忘机的腰,在他胸口处蹭了蹭,吃痛疑问道:“什么东西?”随即突然想到,噢,那是他给他的铜钱!

蓝忘机刚想圈住怀里的人,却不成想被挣脱开。魏无羡端坐在书桌前,抽出腰间的陈情,嘟囔着:“本来打算亲自做巧果送给你,居然失败了,不过也没关系,这才是我要送你的礼物。”

“论精通音律,我怕是比不上你含光君。这曲子自然比不上咱俩那首定情曲,小曲而已,我带小辈外出夜猎时二哥哥想我了便奏来听听。”

说罢,唇覆上指间陈情。

如果说《忘羡》一曲是以蓝忘机的视角谱成,今日这曲便是发自魏无羡。曲调多变,竟是综合了姑苏云梦夷陵三地的曲调。

笛声轻快,起于听学初遇;笛声凄长,述尽遗憾离别;笛声缠绵,道出声声情丝。

他一直清楚他究竟有多宝贝他,他能体会他的患得患失他的小心翼翼,他就是要告诉他,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我也一样。

所以这场关于爱的“争斗”,已然没有谁胜谁输的道理。

曲毕,魏无羡好奇的去看蓝忘机的表情,只见他有些呆愣地坐在那里。

魏无羡扑哧一笑,放下陈情,凑过去捏他的脸,“二哥哥,好不好听呀?”

蓝忘机抓住他作乱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自己听。”

“咚、咚、咚……”

咚、咚、咚……

已经分不清是谁的心跳了。

魏无羡跨坐在他腿上,扯开他衣襟的一角,轻咬他的耳垂,眼见它如他所愿的泛起粉红色。

“二哥哥,干.我.吗?”


长夜漫漫,相拥而眠。



绸缪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绸缪束刍,三星在隅。今夕何夕,见此邂逅?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绸缪束楚,三星在户。今夕何夕,见此粲者?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诗句出自《诗经·绸缪》,虽说指的是新婚之夜,但我jio着忘羡夜夜都洞房花烛~

*关于七夕的习俗来自知乎

*可怜的我没有机会吃枇杷不知枇杷可不可以做成馅儿

*身为单身狗的我只能嗑CP了

*祝道友们七夕快乐

*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对吧?(* ̄︶ ̄*)

熊一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熊一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